我省全力推进“136”兴医工程

发布时间: 2019-02-01 08:57: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2月01日)

  记者从1月31日召开的我省“136”兴医工程推进会上获悉:我省正在通过实现“十个突破”,做到“三升三降”,全力推进“136”兴医工程。

  实施“136”兴医工程是全面提升我省医疗水平的重大举措。截至目前,我省已确定了9个“136”兴医工程领军临床专科建设单位,即:山西大医院普通外科专业,山西省人民医院肾病学专业,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专业、耳鼻咽喉科专业、精神科专业、呼吸科专业,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风湿免疫学专业、骨科专业、心血管内科专业。

  据了解,在聚焦需求重点突破、聚焦优势重点突破、聚焦短板重点突破“三个聚焦”基础上,我省通过实现“十个突破”:即提高站位上要有突破,优势资源整合要有突破,学科建设要有突破,临床科研发展上要有突破,诊疗服务改革上要有突破,尖端设备配置上要有突破,人才培养引进上要有突破,对外交流上要有突破,老百姓就医感受上要有突破,领军专科宣传工作要有突破,全面完成“136”兴医工程重大任务。最终切实做到“三升三降”:“三升”即医疗技术服务能力提升、医院信息化水平提升和患者满意度提升;“三降”即相关病种外转率降低、不良事件发生率降低和患者就医负担降低。(记者秦洋)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