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和基层代表座谈会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 2019-01-17 09:26: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1月17日)

  1月15日下午,省长楼阳生主持召开两个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和基层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林武,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参加座谈。

  在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静、民盟省委会主委王维平、民建省委会主委薛维梁、民进省委会主委卫小春、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张李锁、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李青山、省工商联主席李武章、无党派人士谢红先后发言。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金融企业代表禹修德、国有企业代表张志方、军民融合专家代表李魁武、综改示范区入区企业代表韩建明、医卫界代表张德梅、政法干警代表李瑞青、基层干部代表郭琇、学生代表赵子恒分别发言。

  参会代表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形势科学准确,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是一个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开创新局的好报告。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转型发展和民生事业,就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农村污水管网建设、污染源排查整治、提升金融服务转型发展质效、深化县乡医疗机构一体化改革、创新人才体制机制、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龙头景区培育、城市道路管理等工作,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报告、更好改进政府工作建言献智。

  楼阳生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感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要求起草组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把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完善好。他说,从大家的发言中,能够感受到对山西、对家乡的拳拳之心,对政府的高度信任之心,对本职工作的责任之心。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担当作为,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共同把山西建设得更加美好。

  楼阳生强调,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对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具有重要意义。要在省委领导下,善于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转型不放松,以创造性的工作,进一步为转型夯基垒台、积蓄势能,进一步加快民生改善步伐,切实增强全省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充分调动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发挥群众首创精神,广集民智、汇聚民力,形成众志成城拓展转型发展新局面的强大合力。(记者张巨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