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部门认真学习传达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1-17 09:20: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1月17日)

  连日来,省直各部门通过召开大会、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会议等形式,认真学习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本单位、本系统学习贯彻两个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大家纷纷表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各项工作的总体部署,要不折不扣地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深度把握,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

  1月11日,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改革创新的理念谋划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切实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要积极开展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充分发挥办公厅“四最一中枢”作用,全面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努力为我省拓展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1月14日,省直工委召开机关处级干部大会,学习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推动工作上、服务中心工作上把支部的战斗力充分发挥出来;要增强改革创新意识,科学部署好全年的工作,重视克服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发挥工青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想方设法为困难群众解决困难,真正把党的温暖及时送到困难群众困难职工中。

  1月11日,省工商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个会议精神、全力以赴贯彻落实,组建宣讲团入企入户宣传宣讲,及时关注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对会议精神的反响反馈;要奋发有为结合工商联的工作重点,做好召开工商联执委会、确定年度调研课题、创新非公党建等一系列工作,推动全省民营经济加快创新发展。

  1月11日,省人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人社部门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加强省、市、县和部的联合,增强人社扶贫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在认识上提高,在精准上发力,全力做好就业、社保、人事人才、定点扶贫工作,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人社力量。

  1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召开全省税务系统视频会议,学习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提出,要把各项税制改革紧锣密鼓地推进实施,明确和规范机构岗位管理,坚持“制度管局”,提升工作质效;要在税收、融资、营商环境等方面求实效,充分释放重磅政策利好;要积极构建全方位、惠及面更广的税收优惠政策措施体系,高效高质服务我省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1月4日和1月14日,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分别学习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的热潮,并与激发各级干部职工的创业热情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把各项工作踏踏实实做好,提振精气神,重振行装再出发。

  1月4日和1月11日,省信访局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分别学习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部署要求,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旗帜高扬起来,增强信心决心,以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谱写信访工作新篇章,为全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1月14日下午,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局党组专题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提出,要针对我省林业和草原工作的差距短板和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补考赶考意识,紧紧扭住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推动林草工作“供改”与“综改”重点任务取得突破性进展。

  其他省直各部门也先后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作出安排部署。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水利厅等省直厅局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责任,增强行动自觉,坚决按照两个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贯彻落实工作,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记者闫书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