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命名首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

发布时间: 2019-01-17 09:10: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1月17日)

  1月16日,记者从省委宣传部了解到,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在全省不断引向深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遴选出102个单位为我省首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和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意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涌现出了一大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方面的先进典型。

  据了解,按照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关于开展省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创建工作的通知》(晋宣发(2017)26号)的安排部署,首批示范点共分6个类别,其中中共山西省委政法委员会等16个机关、山西省眼科医院等19个医院、山西大学等21个学校、大同煤矿集团燕子山矿等22个企业、太原市小店区平阳路街道亲贤社区等12个社区、古交市常安乡南头村等12个农村为首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

  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各市各部门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创建的理念推动工作,推动全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再上新台阶。同时,被命名的示范点单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榜样表率作用,强化价值引领,积聚精神力量,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首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名单见黄河新闻网、山西日报客户端。(记者李炼)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