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9-01-15 08:50: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1月15日)

  1月14日,省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对领导干部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出席。

  骆惠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战略性、针对性,为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也是启迪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加强党性修炼的生动教材。赵乐际同志的报告总结了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对今年任务作了全面安排。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骆惠宁指出,要从整体上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不断由量的变化转向质的提升的阶段性特征,作出了经过全党共同努力,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方位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实效性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态进一步改善,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机活力的重大论断,既提振信心,又催人奋进。要增强必胜信念,保持战略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续地巩固、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不断取得新的重大成果,为“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骆惠宁强调,要从整体上把握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制胜法宝。习近平总书记用“五个必须”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宝贵经验,强调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关键所在,并就“四个自我”作了深刻阐述,彰显了我们党的政治品格,是对40年来管党治党经验的一次全面、深刻、准确的分析,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要紧密联系“两转”后山西党的建设实际,把这些制胜法宝贯穿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去,坚持已有好的做法,积极探索把握规律,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不断提高党在山西的执政水平。

  骆惠宁指出,要从整体上把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强调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赵乐际同志从八个方面作了安排。这些部署和要求,既从战略高度谋划,又从战术角度指导,抓住了今年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与要害,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凸显了工作的着力点。要结合山西实际,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贯彻举措,聚焦重点难点,创造性地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山西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

  骆惠宁强调,要从整体上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运用马克思主义政治观,深刻阐述了“两个维护”的政治内涵,要求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严格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以坚强党性和高尚品格为全党带好头、作表率。要更加自觉地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经常对表,校准偏差,惕厉自省,带头执行好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持好民主集中制,保持好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为全省党员干部做出样子。

  任建华传达有关精神并作交流发言,罗清宇作交流发言。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党组书记、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