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再发应对重污染天气调度令

发布时间: 2019-01-10 08:01: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1月10日)

  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1月9日发布了今年第2号应对重污染天气调度令,以应对近期全省将发生的重污染天气。

  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气象局相关部门会商预测,1月10日至12日,我省中东部和南部区域可能出现一次重度以上污染过程,主要影响范围包括临汾、运城、晋城、太原、阳泉、忻州等城市,其中11日夜间至12日上午污染最重,临汾可能出现严重污染,PM2.5小时浓度峰值可能达到250微克/立方米—300微克/立方米。1月13日起,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扩散条件转好。

  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要求各市加强重污染天气会商研判,尚未解除预警的市继续保持,其他城市根据空气质量会商情况及时启动预警。同时,各市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位,对不按规定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的排污单位要依法查处。(记者程国媛)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