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楼阳生出席

发布时间: 2019-01-09 09:15: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1月09日)

   1月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深化河湖长制改革的工作方案》,研究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改革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楼阳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我省全面推行河长制两年来,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责任体系初步形成,在碧水保卫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期,又全面建立了湖长制。《关于进一步深化河湖长制改革的工作方案》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总体思路,总结吸收省内外的经验做法,进一步细化实化了河湖长制的六大任务,明确了河湖长履职、组织管理、运行机制、监督保障四个方面12项具体规定和要求,使河湖长制的工作运行机制更加完善,为提升全省河湖治理水平提供了重要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方案的落实工作,加快构建党政同责、部门联动,职责明确、统筹有力,问题导向、水岸同治,监管严格、奖惩分明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推动河湖长制从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推动改革任务精准落地,形成推进河湖长制改革的工作合力。各级河湖长要当好“领队”,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巡、管、护、治各项工作有人问、有人管、有人担责,为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会议审议了《山西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改革方案》,充分肯定对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深化改革的必要性,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实施。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