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财政制定出台政府采购负面清单

涵盖货物、服务两大类别,明确50项禁止设置条款

发布时间: 2019-01-05 16:45: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1月5日)  

  为了进一步厘清政府购买服务边界,规范政府购买服务行为,深化政府购买服务改革,日前,省财政厅制定出台了《山西省政府采购负面清单(货物类、服务类)》。清单明确规定了在政府采购招标文件中不得设置的条款,为规范政府采购招标工作划定了更为清晰的界限。

  《负面清单》严格遵循《政府采购法》《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充分借鉴了以往政府采购工作经验,广泛征求并吸纳了各方面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客观、公正的原则,保证了负面清单的全面性和实用性。

  《负面清单》涵盖了政府采购货物、服务两大类别,包含了资格条件禁用、商务条款禁用、采购需求禁用及评分办法和评分标准禁用等内容,明确了50项禁止设置条款,在最大限度地满足采购人需求的基础上,防止了潜在排他性条款和限制性条款的出现,可有效避免质疑和投诉的发生、控制政府采购活动中的法律风险。(记者张婷)


责任编辑: 时东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