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21.89亿元重点支持产业扶贫

八单位合作促脱贫

发布时间: 2019-01-05 16:31: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经济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1月5日)

  2018年,山西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围绕产业扶贫项目,统一市场化运作,通过与省农村信用联社、农发行山西省分行、农行山西省分行等7家银行合作,共向全省43个县142户企业发放扶贫周转金贷款21.89亿元,有力支持贫困地区产业扶贫企业,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据了解,根据《山西省扶贫周转金借款实施方案(试行)》,项目贷款要确保用于扶贫,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人口发展;按不低于1:2的比例,财政委托贷款,撬动银行自营贷款,由受托银行发放。同时,在实施过程中,建立了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推荐、银行和担保机构尽职调查审定、省公司核定的严格程序。规范运作方式,制定了借款业务和贷后管理暂行办法。建立了共享项目库、担保和银行机构8:2比例风险分担、省级财政和县级财政按2:8比例损失补偿、风险预警和叫停、县级多部门贷款追偿、容错免责等机制。

  对此,山西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上福表示,“贷款难、贷款贵”是涉农企业发展面临的一大瓶颈。去年全省贷款支持取得了重大突破性进展,为扶贫周转金率先支持贫困地区涉农民营企业发展在全国做出了先行探索,走出了一条新路。(记者桑莉媛)

 

  

  

  


责任编辑: 时东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