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天才出席山西、甘肃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启动仪式并调研电力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28 09:12: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2月28日)

  12月27日,国家发改委、国家电网公司组织召开山西、甘肃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启动暨2019年省间年度交易开市仪式,副省长贺天才在山西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建立电力交易现货市场、开展省间交易,是扩大直接交易规模、促进清洁能源消纳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充分发挥市场在优化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山西省是全国首批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省份,也是国网区域内首批电力现货市场试点省份。

  启动仪式后,贺天才在省电力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实地观摩现货交易全过程演示,并召开座谈会。他要求,全省电力系统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服务城乡用电快速增长需求,确保电网安全稳定,以电力转型为中心环节,做好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工作。(记者 杜鹃)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