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获评国家级“千年古县”称号

发布时间: 2018-12-16 11:12: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2月16日)
    本报讯 12月11日,从国家民政部传来好消息,经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千年古县”专家认定评审会鉴定,确认曲沃县为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称号。这是曲沃获得的第21张“国字号”名片。
    “千年古县”是由联合国地名专家组和民政部共同实施的国家重点文化走出去战略项目——“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程”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由民政部、中国地名标准化委员会、中国地名协会发起,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认定。其为了鲜活、形象地展现地名缘由和其承载的地域文化,追溯地名文化、探秘地域文化、解读传统文化,力求通过地名这一文化载体,系统挖掘祖国各地的特色文化,记录中华传统文化的众多要素,展现民族文化的风姿,彰显中华民族的光辉形象。对于中国地名文化遗产的宣传、保护和开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曲沃县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厚重,地名文化内涵丰富。该县在申报过程中力争把全县的宝贵文化财富发挥出更大的经济社会效益,真正将独特的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发展优势。(王建先 靳佩佩)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