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毫不松懈严防控攻坚克难打硬仗

发布时间: 2018-12-12 08:48: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2月12日)

  12月11日上午,全国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立即召开会议,对进一步做好我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长楼阳生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陈永奇主持。

  楼阳生就贯彻落实全国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深入分析我省防控形势的基础上,重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清醒认识我省疫情扩散蔓延风险、疫情造成的危害和部分市县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保持高度警醒,坚定必胜信心,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二是工作措施要再落细。按照“早、快、严、小”的要求,坚决果断扑灭现有疫情,做到全面处置、有效处置、彻底处置。要全面有力有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再次发生。要切断外来疫情传播途径,加大对14个指定通道查验力度,严禁外省高风险生猪及其产品调运进入我省,强化省内生猪及其产品调运监管,采取“点对点”调运的限制调运政策,严格落实经纪人和承运车辆备案,坚决消除运输工具疫情传播风险。要深入开展餐厨剩余物整治专项行动和染疫生猪产品清理专项行动,做到全排查、全链条、全覆盖,彻底清除疫情风险。要严禁泔水喂猪,全面加强养殖场(户)排查,做到不漏一场一村、不漏一户一畜,建立泔水喂猪举报机制,形成全社会监督格局,依法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在继续严格落实现行各项关键防控措施的同时,按照国务院新的部署,进一步完善举措,着力构建长效防控机制。三是属地责任要再落实。市县政府对本地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领导包保制、监管网格制、有奖举报制等防控工作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在乡村得到全面有效落实。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信息共享和措施联动,切实形成防控合力。要严格追责问责,对工作不到位引发疫情的坚决问责,对刻意隐瞒不报或者阻挠报告的坚决问责,对不严格执行政策措施引发疫情的坚决问责,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楼阳生强调,元旦春节“两节”在即,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在全力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定生猪产能;加强产销对接,满足市场供应,保持价格稳定;强化宣传舆论引导,消除公众恐慌情绪,稳定消费信心,确保生猪产业健康发展、市场供应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县设分会场。(记者 张巨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