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积极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创新

发布时间: 2018-12-02 12:49:00 信息来源: 山西省工信厅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政府网 12月02日)

  省工信厅积极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创新,鼓励民营企业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实施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鼓励传统企业实施装备升级换代、工艺流程再造、产品结构优化、绿色循环提升等技术改造,力争全省技改投资增速继续保持在20%以上。

  提升传统产业方面,钢铁行业要加快减量升级步伐,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绿色发展水平;有色行业要深入推进煤-电-铝(镁)-材一体化改革,推动建设吕梁、运城两大铝工业基地;焦化行业要大力推进布局优化、装备升级、环保提标、化产延伸,严控产能规模;消费品行业要深入实施“三品行动”,适应消费升级需要,扩大产业规模,提升市场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省工信厅推动传统产业减量升级和兼并重组,以工艺技术装备的大型化、集约化、绿色化为方向,对产业政策限制类装备实施限期改造,大幅提高我省先进产能比重;支持晋南钢铁、建龙、福盛等优势民营企业,加大对省内外产能资源的整合力度,打造具有较高市场占有率和产品差异化的区域龙头企业。推动产业上下游一体化发展,打造有特色、有竞争优势的产业链,引导产业链各环节企业通过资本合作等多种方式,形成稳定的、具有明显竞争优势的产业链,推动一批一体化项目落地。

  完善民营企业涉法维权机制方面,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畅通民营企业维权诉求,落实省工信厅与省委政法委、省投促局、省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企业涉法维权问题协调工作机制的通知》(晋政法字〔2018〕4号),全面落实依法依规、高效协调办理企业涉法维权问题的部门协调工作机制。(杜鹃)


责任编辑: 时东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