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02 12:46:00 信息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政府网 12月02日)

  

  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下一步,我省将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这是日前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传来的消息。

  这些工作具体包括: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出台安全生产工作巡查制度、安全生产约谈制度,促进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认真履行领导职责;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在新的部门“三定方案”中明确各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督促企业坚决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进一步强化超前防范,在招商引资、转型项目建设中,坚持高危行业企业重大安全风险“一票否决”,推动企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同时,加强城市安全风险的辨识评估,落实风险管控措施,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强化三基建设,设立安全生产专项资金,在高危行业领域强制施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保障安全生产投入。同时,还要进一步强化依法治理,进一步强化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切实抓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贠娟绸)

 

  

  

  


责任编辑: 时东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