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乐泉在山西调研法学会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0-25 09:36: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0月25日) 

    10月19日至23日,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在山西就法学会工作进行深入调研时强调,新时代法学会工作面临大好形势,要有新的作为,要坚定正确方向、树立服务意识、持续深化改革、坚持从严治会,把法学会工作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期间,王乐泉一行出席第十三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深入省法学会机关,太原、忻州、朔州、大同考察调研。 

    20日下午,在省委书记骆惠宁陪同下,王乐泉来到省法学会机关调研。王乐泉勉励全体干部充分发挥主动性,不断地创造新经验、新做法,服务好山西各项大局工作。在视察山西政法宣传中心时,王乐泉强调,要加强政法新媒体队伍建设,做好法学会宣传工作,提升广大群众对法学会工作的知晓度与参与率。 

    在召开调研座谈会时,王乐泉指出,山西省法学会自换届以来,领导多倚重、干部劲头大、发展有思路、工作措施实,各方面工作后来居上,迅速开创了新的局面。他强调,新时代法学会工作面临大好形势,要有新的作为。一要坚定正确方向,坚持用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领法学会工作。坚持政治建会,强化科学理论武装,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会议精神,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加强法学会系统党组织建设,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法学会系统得到坚决贯彻落实。二要树立服务意识,有力服从、服务于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水平,做到有需求就有回应,在全面依法治国新的实践中充分发挥法学会的作用。三要持续深化改革,以改革创新推进自身建设、激发发展活力。要贯彻落实党中央群团改革决策部署,认真学习《中国法学会改革方案》内容,将改革引向深入,把法学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四要坚持从严治会,加强法学会干部队伍建设。把从严管理干部贯彻到队伍建设全过程,通过建立学习培训、考核激励等机制,激发全员自律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明,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省法学会会长左世忠参加相关活动。(记者闫书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