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8-03 09:03:44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8月03日)
    
    8月2日,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以及开闭幕式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本届省运会设竞技体育项目(青少年组)和群众体育项目两部分。竞技体育(青少年组)共设21个大项,497个小项的比赛。自6月28日起,4036名运动员,910名裁判员已经完成了自行车(公路)、跳水、柔道、射箭、射击、击剑、网球、蹦床、武术(散打)10个项目的竞赛工作。在太原市举办的其余11个项目将于省运会开幕式后陆续进行。群体项目共设职工组、农民组、高校组、成人组、老年人组5个组别,21个大项,110个小项,参赛人数近万人。日前已完成16个项目的比赛,开幕式后将进行职工组2个项目、老年人组2个项目、高校组1个项目的比赛。

    8月8日晚,省运会将在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体育场盛大开幕。开幕式文艺演出主题为“奋斗新时代”,分《序篇:奋斗》《第一篇章:少年中国说》《第二篇章:时代新人行》《第三篇章:民族复兴梦》《尾声:表里新山河》5个篇章,时长40分钟。闭幕式文艺演出主题为“幸福新征程”,分为《激情飞扬》《健康幸福》《追梦幸福》《向往幸福》《荣耀幸福》《奋斗幸福》6个篇章,时长30分钟。同时,为方便市民观看开闭幕式和各场馆比赛,太原市公交部门临时开通4条公交直达专线,满足观众的出行需求。(记者 王玉宾)


责任编辑: 路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