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7-24 11:20:1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7月24日)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审议《山西省关于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
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

    7月22日,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第78次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山西省关于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决定成立山西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常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并进行发言交流,骆惠宁同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讲话。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强化打击文物犯罪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抓好巡视整改提供了重要遵循,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准确把握讲话所蕴含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一要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职责,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不是光看表态怎么样,而是看落实怎么样,做到真学真用、知行合一。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提出的五项重大任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转型综改步伐,打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在山西得到全面正确有效实施,实现“两转”基础上的新发展新进步。二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彻底消除系统性塌方式腐败的危害和影响,坚决抵制和整治腐朽庸俗的政治文化。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在不断解决人岗相适、担当作为方面下功夫。对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整治。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在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中交上“山西答卷”。三要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充分做好打持久战和攻坚战的思想准备,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减存量、遏增量,持续纠治“四风”,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隐形变异问题,加大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对顶风违纪的要严肃处理、公开曝光。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四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对党的忠诚。要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开创山西“两转”后新局面的重要契机,高质量做好巡视整改各环节各方面的工作。省委书记对巡视整改负总责,坚决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省委常委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认领问题,做到该谁整改的就由谁整改。要逐条研究解决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坚持新账旧账一起理,做到真改、不折不扣改、改到位。整改要深化标本兼治,锲而不舍、精准发力,决不能有“过关”思想,建立巡视整改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会议强调,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是一项严肃而重要的政治任务。省委常委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给全省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新时代新使命的高度,从全省发展大局的高度,用坚定担当和有力举措抓好整改落实。要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通过富有成效的整改落实,在忠诚干净担当上有新提高新气象,进一步激励全省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激发全省人民的信心干劲,着力提高党建质量、着力提高发展质量,推动全省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决定将《山西省关于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在一定范围征求意见,进一步修订后印发实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凌厉攻势有力遏制文物犯罪多发势头,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坚持标本兼治,常打深挖、长效震慑,始终保持打击文物犯罪高压态势,坚决清除文物犯罪幕后“保护伞”。要坚持专群结合、分级管理,加强文物安全基础防控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各级和相关部门工作责任,把文物安全保护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路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