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数据经济产业发展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5-19 10:58:51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5月19日)

    中科院科技产业网太原分站和山西数据经济产融研究院建设同时启动

    本报讯(记者 张毅 实习生 刘熙林)5月18日,山西数据经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太原举行,来自中科院和我省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共百余人齐聚一堂,为山西大数据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中科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理事长张平在发言时指出,依靠科技创新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已经成为各界共识,但科技成果转化率低是关键问题,必须从体制机制改革、发展互联网+、树立市场需求导向及正确发挥政府、企业作用方面发力解决这一难题。中科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正按照这一思路积极开展中科院院地合作及科技成果转化的具体实践。

    据介绍,该联盟汇聚中科院12家分院、104家研究所、130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的顶级人才和科技成果,采取“互联网+”线上线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新模式,实现创新链、产业链与资本链的高效对接。

    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作为该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将承担起中科院大数据成果落地山西的桥梁作用。研讨会上,中科院科技产业网太原分站正式启动。

    此次研讨会上,山西数据经济产融研究院启动建设。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武介绍,山西数据经济产融研究院功能主要包括引进技术、引入外脑、顶层规划、整合资源、策划项目、实施管控和效果评价等,其发展方向是推动山西大数据产业技术项目化、项目产业化、产业资本化、资本证券化。

    产融研究院将围绕我省“云聚”“云殖”“云惠”“云安”山西的战略规划,以大数据产业和金融资本深度融合为抓手,以聚合国家和省级资源为依托,构建山西数据经济智库,促进山西大数据产业生态建设,打造山西经济转型的新高地。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