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严打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医疗器械

发布时间: 2018-05-16 08:24:29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5月16日)
    
    5月15日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传来消息:今起至11月底,该局在全省开展严打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市场秩序,保障群众用械安全。

    整治工作旨在通过开展严打经营使用无证医疗器械、未经许可(备案)从事经营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坚决打击“黑窝点”“黑网站”“黑平台”“黑门店”。

    专项整治分为自查整改、监督检查、重点抽查和总结督导四个阶段,其主要任务,一是严查未经许可(备案)从事经营和网络销售医疗器械行为;二是严查经营(网络销售)和使用未取得注册证或者备案凭证的医疗器械行为;三是严查非法经营关注度高、使用量大的注射用透明质酸钠、避孕套、隐形眼镜等产品行为;四是检查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实施《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情况;五是检查落实《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情况。

    省食药监局“线下”“线上”整治同步推进,以重点企业、重点产品、重点线索为重点,以监管薄弱环节为切入点,认真组织排查、定期巡查、不定期抽查。同时,深入排查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建立重点整治台账,在总结整治经验做法的基础上,探索建立有针对性的长效监管机制。(记者秦洋)

 


责任编辑: 路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