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举行春节团拜会 骆惠宁致辞 楼阳生主持

发布时间: 2017-01-27 09:14:0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5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太原举行春节团拜会。省党政军领导与全省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主持。省政协主席薛延忠,省委副书记黄晓薇,省委常委高建民、孙绍骋、王伟中、盛茂林、任建华、罗清宇、王清宪、廉毅敏出席。

  煤炭交易中心大厅布置简洁热烈,高挂的灯笼,火红的中国结,烘托出喜庆祥和的气氛。茶几上清茶一杯、水仙一株,清新自然的会风扑面而来。会场两边的春联“凝心聚力塑造美好形象,豪情共铸中国梦;忠诚担当实现振兴崛起,众志描绘三晋春”,令人鼓舞振奋,展示了在新一届省委领导下全省上下共同创造美好未来的信心和决心。

  团拜会开始前,骆惠宁等省领导来到老同志、劳模、教师等有关方面代表和参会人员中间,与大家亲切握手,互致新春问候。

  骆惠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干部,驻晋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全省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向关心支持山西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骆惠宁在致辞中说,2016年是我们在应对挑战中步入新阶段、开创新局面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辛勤耕耘,砥砺前行,全省政治生态持续好转,经济发展稳步向好,转型创新态势鲜明,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脱贫攻坚首战告捷,人民生活不断提高,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践证明,尽管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只要我们坚定信念、踏实工作,就一定能够闯关夺隘、奋勇向前!

  骆惠宁说,2017年是我们在新的起点上奋起图强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具有重大意义的党的十九大,迎接十九大、服务十九大、贯彻十九大是今年工作的主线。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学用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深化改革攻坚、激发动力活力,维护大局稳定、创造良好环境,提升工作标准、创造一流业绩,着力推动重大问题的逐个解决,不断打开治晋理政新境界。我们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抓,注重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巩固和发展经济稳步向好局面。我们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不断推动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向“巩固、深化、提高”方向迈进。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尽最大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骆惠宁说,春天承载新的梦想,时代呼唤新的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塑造美好形象、逐步实现振兴崛起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以良好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团拜会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戏曲《梅花贺岁》、歌曲《人说山西好风光》等精彩节目。最后,大家全体起立,合唱《歌唱祖国》,共同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全省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参加团拜会的还有: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检两长,省军区党委常委,27军、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武警山西总队军政主官,驻晋师以上部队军政主官,原省级老同志,省直各部门和中央驻晋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太原的本科院校、省管国有骨干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政协常委,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和民族宗教界代表,劳动模范、高校思政教师和辅导员班主任、文明家庭、去产能分流安置再就业职工、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省政府参事、文史馆员。


责任编辑: 张朝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