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举行2016年春节团拜会

发布时间: 2016-02-07 10:04:2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2月07日)

图为2016年春节团拜会演出现场。 本报记者李联军摄

  王儒林致辞 李小鹏主持 薛延忠楼阳生出席

  2月6日,省委、省政府举行2016年春节团拜会,全省各界代表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共话未来,共贺新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儒林致辞,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离退休老同志、党员干部、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人士、驻晋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以及关心支持山西发展的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致以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向大家拜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主持。省政协主席薛延忠,省委副书记楼阳生等出席团拜会。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节日的煤炭交易中心多功能厅,灯笼高挂,春意盎然,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王儒林在致辞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既是我省改革开放以来最困难的一年,也是我们砥砺前行、奋发进取的一年。面对我省政治、经济、生态、民生“立体性困扰”,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把“双学”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按照省委“五句话”总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是第一要务,全省保持大局稳定、政治稳定、社会稳定,“十二五”规划目标顺利完成,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弥足珍贵,凝聚着全省人民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也增强了我们继续前进的信心。他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所有关心山西、支持山西,为山西改革发展稳定倾注心血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王儒林强调,新的一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们继续负重前行的一年,也是我们充满希望、大有可为的一年。特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山西干部政治上高度信任和亲切关怀,使全省干部深受鼓舞。经济上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党中央、国务院对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希望请求解决的采煤沉陷区治理、煤层气补贴、电力综合改革试点等重要事项在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山西、对山西人民、对山西各级干部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全省上下倍感振奋,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我们要积极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实现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廉洁和安全发展。

  我们要认真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不断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千方百计增进人民群众福祉。我们要自觉落实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坚决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落实“两个责任”,始终保持“三个高压态势”,深入推进“六权治本”,持之以恒净化山西政治生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王儒林指出,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今天的奋斗将成就明天的辉煌。前天是立春,寒冷的冬天即将过去,温暖的生机盎然的春天正在向我们走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真抓实干,不畏艰险、攻坚克难,为开创山西弊革风清、富民强省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出席团拜会的省党政军领导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军区党委常委、27集团军、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武警山西总队军政主官,驻晋师职以上部队军政主官和省级老同志。参加团拜会的有:省直各部门和中央驻晋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副书记;省人大、省政协各工作机构和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驻太原的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各民主党派省委主要负责人和民族宗教界、无党派人士代表,劳动模范代表,省政府参事、文史馆员等。

  团拜会上,省内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小型文艺节目。(记者杨文)


责任编辑: 路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