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审议通过《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26 09:00:16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5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研究文化发展规划和钢铁、焦化行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出席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韧劲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中央政治局率先垂范,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贯彻落实,把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和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抓,推动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会民风持续向好,为奋进新征程提供了坚强政治和作风保证。

会议指出,省委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近年来我省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实践,坚持对表对标、深化拓展,对相关规定和实施办法进行了修改完善。要从省委书记做起,从省委常委和省级领导干部做起,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严格自我约束动真格、贯彻执行不漏项,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持之以恒转作风、增干劲、保落实。

会议强调,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继续在抓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普遍性和苗头性问题,特别要紧盯基层实践中的堵点痛点,以钉钉子精神破解整治,让基层干部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抓实建章立制,及时将行之有效的做法固化为制度规定,狠抓制度执行,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持久的治理效能。要从严督导检查,坚持常态化督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用好“四不两直”等办法,切实传导压力、夯实责任、推动落实。

会议指出,巡视工作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省各级党委及巡视巡察机构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巡视工作的总体部署,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更好地把握巡视工作规律,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巡视工作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山西省“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山西省关于推进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实施方案》。指出,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和完善党领导文化发展的体制机制,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全面推进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要以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为抓手,加快我省文化数字基础设施和服务平台建设,以数字赋能充分焕发三晋文化的时代光彩。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实施钢铁焦化行业污染深度治理推动钢铁焦化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指出,钢铁、焦化行业是我省重要基础产业,要着眼“双碳”目标和同步推进“两个转型”,对标国内钢铁、焦化行业先进排放水平,指导新建企业高标准建设,引导现有企业高水平运行,提升企业碳排放管理水平和低碳竞争力,推动钢铁、焦化行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张舒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