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土地卫片执法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5 07:14:1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相关汇报,落实国家、省关于抓好土地卫片执法问题整改的工作要求,对抓好土地卫片执法问题整改后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阳城县委书记姚逊,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副市长王宏微参加会议。

会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土地卫片执法问题整改相关工作。

王震指出,土地卫片执法问题整改,直接影响耕地保护任务的落实、影响重点项目的推进,事关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做到认识再提高,充分认识抓好土地卫片执法问题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对土地管理的相关要求,以更坚决的态度、更过硬的举措,汲取教训、动真碰硬、狠抓整改。务必做到责任再压实,要进一步把整改主体责任细化到各乡镇、各街道,防止整改责任“悬空”。务必做到整改再坚决,坚决按照数据核查结果,分类制定处置方案,该拆除的立即拆除,该查处的坚决查处,加快项目用地手续办理,抓紧组件报批,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要用足用好土地政策,着力盘活空心村、凋敝村土地资源,多措并举争取用地指标,系统解决发展用地难题。务必做到监管再强化,坚持市县乡三级联动,从监测预警、体制机制、执法队伍、部门协同等各个层面全方位加强日常土地执法监管,确保对问题和情况掌握底数、心中有数。务必做到问责再从严,从源头上严防死守,严肃查处各类违法问题,对整改不到位的县(市、区),要严肃追责问责,防止“小病”变“大病”,坚决守住底线。(记者:李广瀚 陈栋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