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升级疫情防控举措 坚决守好“晋城阵地”

发布时间: 2021-01-23 18:41:59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3日上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钉钉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四十七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一号工程”来抓,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牢牢把握疫苗是底线、物防是关键、人防是重点的工作方向,升级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晋城阵地”。

市长王震作具体安排。市委副书记姚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副市长梁丽萍参加。

张志川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工作的“一号工程”来抓,把困难估足,把风险盯紧,把举措做实。二要用好疫情防控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升级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三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全面落实市包县(市、区)、县(市、区)包乡(镇)、乡(镇)包村、村干部包户的四级网格防控机制,列明包联清单,责任到人到事;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防控包联工作,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里有招。四要发挥农村卫生室、医疗站的前哨作用,农村发热患者一律不在本级接诊,一律立即上报,乡镇医疗机构一律免费为农村发热患者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加强农村医务人员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强化纪律意识,坚决补齐农村疫情防控短板,守护好农村地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五要准确把握疫苗是底线、物防是关键、人防是重点的工作方向,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快重点人群疫苗接种速度,不断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要紧盯冷链、快递物流等关键环节,加强派驻监管,实施全面消杀,严密防范疫情传播风险;针对陆路口岸、跨省流动、学子返乡等主要传播渠道,要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全面细致精准防控,坚决做到严防死守、不漏一人。六要严格落实责任倒查机制,对防控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等情况严肃问责。

张志川强调,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鼓励企业错峰放假调休,鼓励企业职工就地过节。各级各相关部门、企业要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抢抓春节有利时机,早做准备、加快进度,拿出“开年即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劲头,做好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为新的一年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加速度奠定坚实基础。

王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切实把防控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看住重点人群,管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严把重点环节,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要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做到能快则快、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加大疫苗采购力度、扩大接种覆盖面,科学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强化院感防控工作,严防院内感染。要千方百计做好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生产物资等保障工作。要坚持领导带头,强化应急值守,严格信息报送。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毫不松懈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动真碰硬加强监督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