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立足晋城特色 创新发展理念 丰富康养市场产品供给

发布时间: 2020-11-28 11:10:2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7日晚,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百村百院”工程沁水县土沃乡下沃泉村、南阳村、杏则村概念策划案汇报。
    张志川强调,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立足晋城特色,创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康养+N的多业态融合发展模式,找准市场定位,不断丰富康养市场产品供给,助推我市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会议以钉钉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市领导冯裕民、冯志亮、阴建正、焦新文一同听取汇报。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文化与旅游规划研究所(中规院文旅所)主任规划师苏航受邀参加。
    会上,浙江南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分别汇报了沁水县下沃泉村、南阳村、杏则村概念策划案。与会人员围绕策划方案提出意见建议。
    张志川认真听取汇报并适时就具体问题互动交流。张志川指出,康养事关国计民生。推进康养产业发展,是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的重要手段,也是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换道赛跑的重要支撑。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我市借2020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的势头,围绕“六养”核心,立足资源优势,优化产业布局,强化政策支持,打造“百村百院”精品工程,引领带动全市康养产业提档升级,进一步提升我市康养品牌影响力、吸引力。当前,是晋城康养产业发展的最佳机遇期,机会稍纵即逝。我们要抢抓发展机遇,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发挥优势、深挖特色,积极主动融入康养产业发展大局,以高质量康养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
    张志川强调,“百村百院”是我市最优质的康养资源,也必将成为晋城康养最响亮的名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前期策划工作,力邀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中规院文旅所帮助牵头抓总、把关定向;鼓励各县(市、区)发挥主观能动性,开阔眼界,自主选聘精英团队,个性化打造符合地方特色的“百村百院”工程,确保总体规划方案具有多元性、可行性、规模性、独特性,避免同质化。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握学习交流机会,充分吸收有益意见,立足实际,深入研究,细致谋划,确保概念策划更符合地方发展实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根据康养产业布局实际,强化供水、防汛、无障碍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要创新理念,积极探索康养+N的多业态融合发展模式,牢牢把握重大会议、重要节庆时机,以会促产、以节兴业。要找准市场定位,理清发展思路,明确目标人群、辐射范围、业态发展,在做好“夏养晋城”的同时,充分考虑北方冬季康养特色,丰富康养市场产品供给。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