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聚焦!晋城古堡!

发布时间: 2024-03-28 11:07:2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地理·中国》栏目带您走进晋城古堡,3月30日—4月3日《山河春色·古堡探秘》在CCTV10《地理·中国》栏目播出,每天一集,连播五天,首播时间:17:27,重播时间:次日09:00和13:02。

晋城的古堡历史悠久,神秘莫测,如果你想揭开晋城“神秘的面纱”,一定要先探秘晋城的古堡。

晋城史称“河东屏翰、中原咽喉、三晋门户”,素有“凤凰之城”“太行明珠”的美称。

晋城文化厚重,人杰地灵,舜耕历山、商汤祷雨等广为人知的传说都是大自然和人文融合在晋城的印记;析城山、羊头山、王莽岭、锡崖沟险峻奇特、如诗如幻。“地上文物看山西”“西方古堡看欧洲、东方古堡看晋城”,晋城的沁河流域分布着皇城相府、湘峪古堡、柳氏民居、砥洎城等超过100座古城堡、约15万间明清古建筑,数不胜数,各不相同的古村、古堡、古建,既是先人的智慧结晶,也是历史的见证者。

为展现晋城的自然风光和奇特地理,《地理·中国》栏目策划王朝晖、编创人员张博文、樊佳欣、王渝霖、马欢等,2023年2月赴晋城考察。经过多次与地质专家王枝堂、文化学者谢红俭等多位专家学者的座谈研讨及实地考察,节目于2023年8月底正式开拍。《山河春色·古堡探秘》系列纪录片在历时近八个月的拍摄制作后,即将与观众见面。

《山河春色·古堡探秘》系列纪录片以晋城沁河流域的古堡群切入,对窦庄古堡、湘峪古堡、郭峪古城、皇城相府、柳氏民居等古村古堡进行了科学考察,揭开了这片神奇土地的地理奥秘。

与此同时,节目通过泽州秧歌、四弦书、土沃老花鼓、八音会、大阳馔面等内容,展示了晋城独特且浓郁的人文民俗。

3月30日17:27,CCTV10《地理·中国》栏目让我们共同聚焦晋城古堡,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