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征程 凝心聚力开新局

——热烈祝贺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3-03-19 09:46:0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3月18日,在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中,备受关注的晋城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肩负着责任与重托,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履职尽责,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民生福祉。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团结动员全市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晋城篇章,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时光在回溯中尤显不凡。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晋城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一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疫情反复冲击和诸多超预期因素影响,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及市委历次全会部署,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全力以赴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抓环保、惠民生,交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答卷,开创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新局面。

来之不易的成绩,是全市上下团结协作、共同奋斗的结果,同样凝聚着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辛勤付出,饱含着人大代表的智慧心血。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深入推进立法工作,坚持依法开展监督,紧扣时代脉搏,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促进了一批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的有效解决,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跃上新台阶,为推动晋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

时光荏苒,华章日新。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统领全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奋斗姿态勇毅前行,以昂扬斗志争先进位,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晋城篇章。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今天的晋城,正处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坚信,各位人大代表一定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把这次会议开成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激发活力的大会,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再创佳绩,努力在党的二十大开启的新征程上交出新的时代答卷。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