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公园:霞凤湖畔好风光

发布时间: 2022-12-07 16:39:54 信息来源: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郑夫川 摄

当冬日的第一缕暖阳透过密密的松树林照射在霞凤湖上,温暖与冰冷碰撞,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这里便开始绽放出冬日的模样。即便树枝都枯萎了,霞凤湖的美景仍无处不有,每个角落都呈现着不同的美丽。

郑夫川 摄

霞凤湖位于晋城市泽州公园西北角,始建于2016年,中间以凤桥为界,分为南北两部分,北湖大、南湖小,湖中有大量游船,有脚踏的、有电动的,供游人游湖娱乐。

郑夫川 摄

如果春夏是百花时节,那秋冬便是草木人间。霞凤湖的冬,首先是属于静谧湖水的。整个霞凤湖湖岸弯曲有致,皆用太湖石堆砌。湖中的小桥、湖岸的树木、远处的建筑都倒映在这清澈的湖面,仿佛把整个城市都勾勒成了一幅水墨画。北湖的东岸有一座较大的假山,山中有小径、山洞,山石奇险有致,小径曲折通幽。山上有小亭一座,亭中可观赏全湖风光。微风起时,湖面波光粼粼,伴着周围鸟儿的鸣叫,又成了一首动听的冬日序曲。

郑夫川 摄

漫步在湖边,会感受到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山水间隙里跳跃的阳光,轻轻抚慰着冬天的大地,别有一番韵味。仿佛走进这里,每个人都不是过客,而是归人。(记者 郭钰诘)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