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煤炭增产保供等相关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22-12-06 22:54:48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煤炭增产保供、煤矿智能化建设和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参加会议。

薛明耀指出,做好煤炭增产保供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能源保供的各项决策部署,定期调度,精准报数,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完成我市煤炭增产保供任务。能源等相关单位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吃透政策精神,做好业务指导,发现问题、及时预警,确保煤炭增产保供各环节保障有力、运行顺畅。要始终以安全生产为前提,统筹好安全和保供的关系,科学合理推进煤炭安全生产、保通保畅、疫情防控等各环节工作,为稳定经济大盘和保障能源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薛明耀强调,煤矿智能化建设和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能源革命、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举措,也关系到人民群众便利出行和绿色低碳发展。各相关部门和企业主体要按照能源产业“五个一体化”融合发展要求,主动担当,抢抓机遇,找懂煤炭、懂行业、懂技术的专业人员组成工作专班,结合晋城实际,充分吸取各方意见,不断优化建设路径,完善工作方案,全力保障智能化建设加速推进,助力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根据我市现有实际情况,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科学做好充(换)电基础设施的规划、准入、建设、运营、管理、维护、安全和监管工作,在坚持政府引导、国企引领、市场运作的基础上,做到因地制宜、便民实用、合理规范、标准统一、保障安全,加快推进充电桩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卢科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