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决定11月18日召开市委八届四次全体会议,进一步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

发布时间: 2022-11-17 08:55:2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11月1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11月11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研究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有关事宜,讨论拟提请全会审议的文件;听取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专项督查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为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念、守好晋城阵地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坚定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认真落实二十条措施和我省实施方案,细化我市贯彻落实举措,更加科学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应急处置,全力以赴防输入、防反弹,牢牢守住晋城阵地。要坚决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既要反对不负责任、做“甩手掌柜”,又要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应急指挥、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方舱医院等方面的能力储备,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继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健全村(社区)疫情防控落实的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力量体系,以“无疫社区”创建为抓手,强化“最后一公里”的执行能力,筑牢基层社区防控防线。要强化舆论引导,积极宣传我市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和工作举措,引导群众和各方力量共同参与,营造全社会共同抗疫的良好氛围。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落地落细。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强调度、锻长板、补短板、堵漏洞、挖潜力、稳外贸、促消费、扩投资、优环境、保安全”要求,坚定信心、全力冲刺,力争最好结果,确保今年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整体工作保持全省第一方阵。要加强监测调度,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明确目标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查漏补缺。要强化项目第一支撑,抓竣工、抓投产、抓运营,打好全年项目收官战,提前谋划明年项目盘子。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民生实事,认真复盘检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牵肠挂肚、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件件落地落实。要用好用足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和助企纾困措施,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入企帮扶行动,全力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上下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沟通配合,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全会圆满成功。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大责任落实力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认真查摆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全面做好整改提升工作。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落实落细。同时,统筹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其他各项任务落地,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裴囡囡 范天锡)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