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8-25 08:39:1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丹华 摄)

8月24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市卫健委副主任赵锦会介绍,Z22次列车疫情发生后,在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统筹指挥下,在省防控办专家的指导下,全市上下闻令而动、团结协作,实现了全市应急处置工作有序推进,总体平稳。目前,5例阳性病例(4例确诊轻型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正在接受医疗救治,生命体征平稳、情绪稳定。本地124名密接者、919名次密接者隔离管控期间每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5名阳性病例所在小区(村)连续3天核酸检测,主城区和密接、次密接所在小区、酒店连续3天核酸检测,全市域开展的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919名次密接人员24日解除隔离,124名密接人员25日转为3天居家健康监测。自我市8月17日发生疫情以来,已连续7天无新增病例报告,可在8月25日0时起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

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我市将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密切关注疫情形势,精准调整防控措施,全面巩固各道防线,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晋城阵地。一是加强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各交通场站、公路卡口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的全流程闭环管理。同时,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检查流程,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各社区(村)扎实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加强辖区内出租(租赁)房屋管理,严格落实对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对象“五包一”责任制管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强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场所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佩戴口罩、测体温、验“三码”、通风消毒、查验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采取预约消费、错峰入场、间隔就座等措施,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三是加强多点触发监测预警。继续落实好重点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和常态化社会面核酸筛查,开展人、物、环境等多渠道监测。进一步完善升级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响应系统,增强早期监测反应的灵敏性、时效性,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有效处置。四是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控制各类大型活动、会议,确需举办的,主办单位需按照“一会议一方案”要求,科学制定防控方案,报属地行业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举办。倡导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严格履行报批程序,实施村级、社区备案。五是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社会防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和个人责任,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类风险职业人群、重点场所、机构工作人员,做好日常健康监测,严格按照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袁泉 王戈野)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