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先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8-06 22:27:21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先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李伟 摄)

8月5日,市政协主席范兆森主持召开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先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工作进展情况、先行区实施方案、先行区水利设计概念性方案汇报,阳城县、沁水县汇报了先行区第一批建构筑物清理腾退、农地流转进展和在建工程情况。相关县区、部门作交流发言。

范兆森指出,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工程是我市“四大牵引性工程”之一,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提高政治站位、发展站位、工作站位,把先行区建设工作提升到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高度,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生态优势、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要以系统化全流域理念,引领项目有效落地实施,通过科学论证、系统谋划、高标规划,真正彰显沁河流域特色。要强化统筹,服从大局,同步推进项目梳理、资金争取、廊道廓清等重点工作,按照序时进度扎实推进。要把握底线与高线,守好水安全底线,做好水生态、水景观高线,顺应流域规律,尽快形成以水为核心、自然朴素美丽的沁河生态景观,打造全市、全省乃至华北地区流域治理的标杆示范。(闫妮莎 李海波)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