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山西·夏养山西丨“世界康养示范城市”——山西晋城

发布时间: 2022-08-06 11:38:27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处在负氧离子富集层,森林覆盖率42%以上,林木绿化率49.93%,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平均气温为7℃-12℃,旅游舒适期长达7个月,凭此良好的生态气候,晋城成为全国首个“世界康养示范市” 也成为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的永久会址。

▲ 华北地区最高的“亚高山草甸”——历山舜王坪

晋城地处南太行,三山环绕、两河相拥,是国家森林城市、国际花园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具备发展康养产业、提供康养服务的生态气候优势。

晋城有72处国保单位,206处中国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名村,117座古堡,具有发展文旅康养的丰富资源,还有20余种特色农产品、750余种中药材、30余种食药同源产品,具备发展功能食品、培育康养产业的坚实基础。

晋城市下辖城区、泽州县、高平市、阳城县、陵川县和沁水县,每个县(市、区)在康养产业方面都各有千秋。

01【陵川松庙村】·浓郁“乡情风”

东临王莽岭,西依棋子山,太行1号旅游公路边的松庙村在群山的怀抱中格外美丽,是一块难得的天然氧吧。

▲ 夹在棋子山国家森林公园和王莽岭国家地质公园之间的松庙村

松庙村以“太行山研学基地”为发展定位,通过展示乡村风貌、还原乡村特色、留住乡村记忆,打造集康养旅游观光,和研学游相结合的特色乡村游目的地。

▲ “驿站进农村”理念,围绕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变单一的道路建设为路村共建、景村相融

02 【沁水杏则村】·古道“慢生活”

杏则村森林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致力于打造“休闲、康养、徒步、观光、民宿”为一体的文旅小镇,相继获得全国文明村、全国森林康养乡村、省级美丽休闲村和全国AAA级旅游村等荣誉称号,一跃成为远近闻名的明星村和网红打卡地。

▲ 地处“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沿线的沁水县杏则村

以徒步休闲为切入点,建设龙隐山居、龙隐田园和徒步休闲步道三个板块,使杏则村成为“微度假、慢生活”的乡村旅游首选目的地。

▲ 改造开发的“沐心谷”“山水别院”等民宿院落

03【高平卧龙湾】·山间“桃花源”

卧龙湾康养区位优越,海拔宜居,非常适合现代人特别是中老年人长期居住、生活、养生,在海拔1200-1500米之间,湿度相宜,悬浮微颗粒物极少,最重要的是密集分布着“空中维生素”—负氧离子,十分有助于睡眠、肺功能、造血功能等多项生理指标的健康。

▲ 卧龙湾国际文旅康养度假区植被茂密,青山绿水,四季分明,康养圣地

卧龙湾拥有纯天然的千亩康养森林,和300亩清澈水库——王村水库,以此为中心构建旅游休闲区,打造48个乐园,满足各个年龄层段的娱乐游玩需求。

▲ 集森林康养、度假休闲与娱乐游玩一体化

除此之外,还有泽州大阳古镇、城区洞头村、阳城郭峪古城等各县(市、区)都拿出了实招,打造出集食宿、研学、演艺于一体的沉浸式文旅康养项目。

▲ 泽州大阳古镇康养小院

▲ 城区洞头村民宿

▲ 阳城郭峪古城民宿

▲ 陵川浙水村民宿

▲ 陵川锡崖沟昆山半山云居民宿

▲ 阳城析城山牛心温民宿

▲ 阳城金月花溪民宿

▲ 沁水太行洪谷国家森林公园

到晋城吧~来一次“洗眼”“清肺”“养身”的绝佳之旅!

10条精选康养旅游路线奉上

1、市区—山西底村卧龙山—西上庄牛山小镇—吴王山生态假日农庄—洞头村

2、市区—大阳古镇—大阳镇刘家庄村—大张村—司徒小镇—南焦庄村祥鑫园

3、市区—佛儿凹民宿—圪台山十字岭—神农茶谷—良户古村—原村金田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韩家庄韩梨园

4、市区—炎帝陵—农耕文化园—卧龙湾康养小镇—陈区镇王村千年壁画艺术小镇—陈区镇铁炉村—沟北寻梦小镇—长平之战大粮山

5、市区—中庄布政李府—上庄天官王府—橡树湾农庄—皇城相府生态园—郭峪村—润城镇沟西村—华阳山森林公园

6、市区—古硒绿源农场—邢西村“花开了,甜蜜小镇”—下桑林村山茱萸文化产业园—钓鱼台村鹿鸣谷—押水村天马山庄—蟒河

7、市区—西瑶泉村—附城镇丈河村—凤凰欢乐谷—武家湾

8、市区—浙水村—松庙松山休闲避暑园—古郊连翘产业园—锡崖沟—王莽岭

9、市区—杏则村徒步文旅小镇—下沃泉村—柳氏民居—南阳村—太行洪谷

10、市区—沁水示范牧场—青龙湖(张峰水库)—沁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嘉峰镇尉迟村


责任编辑: 张舒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