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我市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6-23 21:39:26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安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我市考察调研

6月22日,安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带队到我市就太行古堡古村落开发利用、城市建设、康养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副主任李翠叶、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国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郭峪古城、丹河新城、司徒小镇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在古堡古村落开发利用、城市建设、康养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中,我市独具特色的古堡古村落吸引了调研组的目光,一直以来,我市积极探索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新途径,不断加大挖掘力度,以文旅融合的方式积极推动古堡古村落走向世界。丹河新城的城市景观建设也让调研组眼前一亮,在城市建设中,我市始终坚持规划先行,优化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功能,不断推进宜居宜业宜游一体化城市建设,全面打造人民满意的高品质城市。晋城的康养产业也是调研考察组此行关注的重点,近年来,我市依托独特厚重的资源禀赋,在绿色健康理念的指引下,全力推动“康养+”多业态融合发展,在探索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实践中,形成了行之有效的“晋城模式”。

调研组表示,晋城在古堡古村落的保护与开发利用、城市建设和康养产业打造上,都有很多值得安阳借鉴学习的地方,希望通过这次考察能将这些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带回去,进一步消化吸收,同时希望两地人大进一步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沟通联系、深入开展立法、监督、代表等方面的工作交流,为助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崔晶 李海波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