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2-05-21 22:06:11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举行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新闻发布会

5月20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在住建、农业农村、商务和市场监管领域促进市场主体提质增效专项方案,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住建领域,市住建局联合多部门制定了《关于统筹高品质城市建设与保持城市“烟火气”的实施方案》,重点开展了四方面工作:一是启动编制《完整居住社区建设标准》。二是加强社区公益性配套用房管理。三是对城市建成区拟实施城市更新的片区和地段,梳理出群众喜欢的“烟火气”场所清单。四是稳妥实施城市老旧街巷更新改造,充分保护好街巷原有的商业氛围。

在农业农村领域,市农业农村局制定了“六定”方案和“四个清单”,并重点在创优扶持政策上做文章:一是加大对农业产业扶持力度。二是出台《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贷款贴息指导意见》。三是鼓励发展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四是争取和落实我市人才政策支持。五是争取金融扶持。

在商务领域,支持商贸服务业企业发展壮大和集聚壮大。在支持商贸服务业企业发展壮大方面:一是支持产业链“链主”企业。二是促进生活服务业企业发展。三是培育壮大新业态市场主体。在支持商贸服务业集聚壮大方面:一是提升开发区平台承载能力,持续推动“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二是支持市场主体集聚平台载体建设。三是支持电子商务示范园建设。四是打造城市“烟火气”集聚区。

在市场监管领域,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出台了《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倍增质升的实施方案》,从六方面大力激发我市市场主体发展活力。一是培育和拓展行业领域。二是方便准入准营。三是降低制度性成本。四是鼓励做大做强做优。五是强化金融政策支持。六是营造良好发展生态。

此外,还制定了《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促进市场主体倍增21条工作措施》,切实解决市场主体“急难愁盼”的问题。窦育瑶 王逸云)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