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春节前夕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

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 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发布时间: 2022-01-31 12:53:3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春节将至,在万家团圆的时刻,广大公安警、医务人员、疫情防控人员、环卫工人等一线工作者仍然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他们的安危冷暖,市委书记王震始终放在心上。1月29日,带着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王震深入市交警支队、市人民医院、晋城南高速口、城区环卫处等基层一线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219万人民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劳动者及其家属送去新春祝福。王震勉励大家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值好班、站好岗、履好职、尽好责,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慰问中,王震同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共同回顾了一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向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努力致以崇高敬意,并送上亲切慰问和祝福。

“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大家,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王震首先来到市公安交警支队,详细了解道路交通安全、智慧交通综合治理项目建设等情况,与干警们亲切交流,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王震说,过去一年,全市广大公安干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始终坚守一线,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公安干警的身影,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公安干警就出现在哪里,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在维护公共安全、社会稳定、疫情防控、抢险救援、民生服务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各项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实践证明,我们的公安队伍是一支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真正敢打硬仗、善打大仗、能打胜仗的过硬队伍。春节将至,“冬奥会”隆重举行,两会也召开在即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对公安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震还叮嘱广大干警要在做好节日值班值守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以良好的状态、饱满的热情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市公安局党委要科学合理调配警力,落实好各项从优待警举措,努力为干警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随后王震来到市人民医院,深入检验科室,详细了解检验流程,并与医务工作者深入交流。他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医务工作者始终冲锋在与病毒抗争的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用责任与担当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全市人民不会忘记你们的辛勤付出,市委市政府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希望你们进一步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全心投入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工作,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护佑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医疗机构要持续加强院感防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一线医护人员闭环管理,全力保障医护人员健康安全。

连日雪,气温偏低,王震十分关心交通卡口工作人员。他来到晋城南高速卡口,步入临时办公场所,亲自察看取暖设备配备和工作人员值班排班情况。王震强调,全市疫情防控大局持续稳定,离不开交通卡口一线工作人员的坚守和付出。当前,我市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很大。各交通卡口工作人员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严格落实防控要求,认真细致摸排,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守住守牢家门口的第一道防线。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交通卡口一线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科学安排值班值守,提供必要物资保障,确保卡口工作人员安心舒心工作。

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他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在城区环卫处,王震充分肯定了广大环卫工作者的工作成绩。他说,一年来,广大环卫工作者以美化、净化城市为己任,不辞辛苦、尽职尽责,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多彩花海”行动、市容环境整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广大市民创造了更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新的一年,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卫生水平和管理水平,为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建设美丽新晋城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环卫工人,重视环卫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环卫工人“急难愁盼”问题,让大家安心干工作、舒心过新年。

市领导孙世新田志军邓志蓉参加。(记者:裴囡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