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薛明耀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1-17 10:06:4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和市委部署,1月16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紧密联系市政府党组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深刻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各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围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逐项对照5个重点方面,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查摆、深刻剖析,并结合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具体实践,提出了改进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市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薛明耀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随后,市政府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坚持“三个摆进去”,敢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查找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护短,反思剖析见思想、见政治、见作风,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整改措施清晰明确、精准聚焦、务求实效,达到了锤炼党性、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

薛明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加强市政府党组班子建设,带头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推动政府系统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要在讲政治上作表率,带头拥护“两个确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筑牢信仰之基、把牢忠诚之本、砥砺奋进之志、落实为民之责。二要坚持动真碰硬,带头做好问题整改。要针对存在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全方位争先。要进行精准自我画像,既晒成绩亮点,更找短板弱项,通过纵向总结、横向对比,实现互相学习、彼此借鉴,共同提升。要注重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确保各方面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要注重调查研究,掌握实情,深度谋划,在日常工作中要学会高站位“闻令而动”,全链条深度思考,学会制定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全要素的工作清单; 要牢固树立“狠抓项目建设”的理念,务必把项目各个环节牢牢抓在手上;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争先意识,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底线红线,切实做好春节前后及“两会”期间各项重点工作;要适应新形势下政府工作需要,强化队伍建设,优化干事环境,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薛明耀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凝聚起来的磅礴力量,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省、市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把实干立在脚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抓好经济运行、产业转型、项目建设、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市“两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