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1-24 10:25:2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标准厂房建设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副市长王宏微出席。

会上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同志汇报具体工作,参会领导和相关部门分别提出意见建议。

王震指出,标准厂房建设事关招商引资效率、项目落地速度,事关开发区提档升级、争先进位和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做好产业布局规划,加快推动光机电产业集群发展。要坚定不移瞄准产值“3年500亿、5年1000亿”的发展目标,坚持把开发区作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不动摇,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不折不扣完成目标。要坚定不移抓好标准厂房建设,做好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坚持做到让厂房等企业,不让企业等厂房。要坚定不移抓招商引资,聚焦光机电产业,抓住深圳加快产业转移的契机,落实好要素保障优惠政策,大力实施精准滴灌,灵活运用产业链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平台招商、基金招商、飞地招商、大赛招商等模式,确保招商引资取得实效。要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永恒课题,以“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为牵引,全面落实“三无”“三可”要求,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审批质量和效率,坚决打击阻工扰工、强买强卖等行为,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王震要求,要坚持市场化理念,保持发展定力,把市场化、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机制贯穿产业布局、项目建设全过程,用好激励机制,强化约束机制,算好整体账,做到结果导向和过程管控相结合,有效提高厂房集约化利用率。要坚持把园区开发公司作为抓手,找准光机电产业发展规律,用足用好政策,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发挥好资本金作用,引入战略合作伙伴,撬动社会资本投资,实现公司化运营管理,加快标准厂房建设进度,把园区经营好,把企业服务好,帮助企业早日达产达效。

薛明耀指出,标准厂房建设是系统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科学合理推进机制,以系统思维谋划推进。要结合企业发展需求,把规划设计思路变成可操作的施工图。要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抓住主要矛盾,确保标准厂房建设机制能够做下去,还要做得更好。要结合入驻企业性质,分类施策,算好当前、长远和深度三本账,确保心中有数。要把标准厂房建设与园区规划、运营和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统筹考虑,一体推进,解放思想,大胆尝试,全力推进开发区争先进位。

会议还听取了城市交通规划、建设工作汇报。(记者:李广瀚、范天锡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