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参加泽州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 2021-10-15 18:19:4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对标全国争创一流展现泽州担当 全力打造新型城乡统筹示范样板

10月15日下午,薛明耀在参加市第八次党代会泽州代表团讨论审议时要求,泽州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委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全市区域经济发展的战略引领作用,放大自身优势,创新方法思维,抢抓发展机遇,以更高的定位、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质量,全力打造全省新型城乡统筹示范样板,争创山西尖兵、扛好晋城使命、展现泽州担当,为全方位推进晋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现场,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冯文涛、张红利、陈冠兵、闫向进、张育松等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农村教育、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营经济、丹河新城建设等内容畅所欲言。大家认为,报告对过去五年的总结,高度凝练、重点突出、亮点纷呈,让人深感振奋;对今后五年的安排,站位高远、目标明确、路径清晰,让人深受鼓舞,极大地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干劲。
    薛明耀边听边记,与代表们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共谋未来。他说,市第八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刻,高水平总结发展成绩,高标准明确目标定位,高起点引领新的开局,高站位推进党的建设,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体现市委多年来引领全市发展积累的工作经验,寄托了全市干部群众对晋城高质量发展的追求和期盼,是新发展理念在晋城落实的认识论、方法论和实践论,是指导未来五年发展的一个好报告。各位党代表要主动对标对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立足晋城看晋城,跳出晋城谋晋城,依靠晋城发展晋城,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行动导向,用辩证思维、历史思维、人本思维、求实思维、实践思维,认真学习好报告、讨论好报告,真正从报告中学思想、学方向、学方法、学干法,切实把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具体行动。
    薛明耀指出,泽州之于晋城,是龙头之位、鼎足之势、梁柱之力,是典型的富有竞争力的内陆型经济强县,在全市经济发展中起着重要的支撑、标杆和引领作用。没有泽州、难有晋城。晋城要兴、要强、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泽州必须率先兴、率先强、率先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对标全国,争创一流,以更高的定位、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质量,争创山西尖兵,担负晋城使命,展现泽州担当。
    薛明耀要求,要做强做新工业经济,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硬转型、强转型、大转型,进一步擦亮、打响、重塑好工业经济这张王牌。要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深入实施好 “双五”“双三”战略,打造现代丹河新城,举全市之力把丹河新城打造成为绿色、智慧、低碳、宜居的现代化精品之城。要统筹乡村振兴和丹河新城,加强城乡融合发展,整体打造新型的城乡统筹示范样板。要突出特色生态引领,坚定不移用环保倒逼产业转型。要深化区域改革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全方位建立完善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机制体制。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更持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薛明耀强调,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正确把握泽州定位,站在全市和全县的角度,进一步明确方向,理清思路。要围绕全县功能分区、人口布局、产业划分,做好全盘规划。要统一认识,把准工作重点、着力点、突破点和牵引点,采取有效措施,奋勇争先,担当实干,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