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就“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9-18 17:36:3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就“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

9月1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深入市区车站、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就“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全省安全生产有关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十抓安全”要求,充分认识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采取有力举措抓实抓细抓牢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客运东站、市煤气公司城西储配站、汇盛物流有限公司和凤展新时代广场,薛明耀深入各场所内部,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客流、安检、消防设施、应急体系、安全配套设施运行等情况。他指出,各相关企业、单位负责人要坚决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扎实做好监测运行、工作调度和各类安全设施检修维护,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要求,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运行。相关职能部门要坚决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围绕关键节点、重点部位,持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认真进行查缺补漏,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同时,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健全快速反应机制,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保障节日市场充足供应和物价稳定,高度重视和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和红线。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暨市安委会第九次工作例会上,市应急管理局汇报了1—8月份全市安全生产情况,住建、交警、消防三个部门分别就抓好各自领域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和四季度安全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薛明耀在听取完汇报后指出,当前正值中秋、国庆“两节”叠加,加之马上进入四季度,事故易发高发,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围绕思想认识、部署落实、问题查摆、压力传导和责任落实等方面全方位查漏补缺,改进不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和底线。

薛明耀要求,要持续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针对煤矿、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旅游安全、建筑领域、消防、特种设备、市政公用以及自然灾害、地质灾害防范等重点,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要求,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万无一失。要强化组织领导,逐级逐层落实工作责任,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动真碰硬加大检查督查,从严从重严肃责任追究,遵规守纪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薛明耀强调,要加强队伍能力和作风建设,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和管理水平。领导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不断提高学习能力、领导能力、执行能力,推动责任在基层一线落实、压力在基层一线传导、问题在基层一线解决。要配齐配强专业机构和力量,大力开展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专业知识培训和能力提升工程,为全方位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副市长武健鹏主持会议。(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