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晋城市农村自建房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9-19 09:0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南村镇西峪村,现场查看建房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晋城市农村自建房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9月中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窦三马率调研组赴城区、沁水,就《晋城市农村自建房管理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城区南村镇西峪村、沁水县龙港镇吴家沟村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自建房管理状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部分职能部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部分村干部、村民代表、工匠代表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就农村自建房管理现状、存在问题、历史原因等,从不同领域和视角对立法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窦三马指出,农村自建房管理领域立法工作意义重大,关系着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农村住房安全、土地资源的高效集约利用、乡村产业的快速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他强调,立法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保证立法的正确政治方向;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各方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归纳,认真总结,进一步完善立法内容和条款,充分体现和反映群众的意愿及心声,真正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明确立法重点,结合我市实际,紧紧抓住农村自建房屋选址、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晋城市农村自建房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工作,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