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在我市宣讲

发布时间: 2021-07-31 07:24:0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30日下午,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在我市宣讲。市委书记、市长王震主持并讲话。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办公室原副巡视员杨玉堂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杨玉堂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个方面,全面、深入、系统地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深邃思想。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严谨生动、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必将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再展新担当、再现新作为。

王震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意境深远,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对于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坚决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全市各级党委中心组带头、各级各部门跟上、领导干部示范、市县乡村全覆盖,充分发挥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基层宣讲所等主阵地作用,深入开展宣传宣讲、解读阐释、氛围营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带着问题学、创新方式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初心和使命、学出信仰和立场、学出理念和方法、学出能力和水平、学出精神和干劲,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不断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传承红色血脉,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要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晋城落地见效。把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检验,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年初目标任务,全力抓好光机电、煤层气、文旅康养、数字经济等产业突破,强力推进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三带一工程”、“三个一批”、营商环境国评省考等重大项目重点改革,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生态环保、民生改善、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坚决执行清单化管理、常态化调度、“指挥部公司”等落实机制,持续强化执行力、落实力,以跑马拉松的心态、百米冲刺的激情,脚踏实地地干,雷厉风行地干,掷地有声地干,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杨玉堂还深入泽州县巴公镇西四义村,面向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市委常委、市委一级巡视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级老同志;市直各单位、市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老干部宣讲团、青年宣讲团成员等现场聆听报告。(记者:裴囡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