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30 21:49:5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9日,全省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王一新、贺天才、孙洪山、卢东亮、于英杰出席会议,副省长韦韬主持。

    市委书记、市长王震在太原主会场参会并发言,市领导张利锋、陈望远、梁丽萍、武健鹏、王宏微在我市分会场参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的鲜明导向,科学研判项目建设形势,站在转型发展蹚新路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工作精力往项目上聚焦,把优质资源往项目上集中,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取得更大实效。要注重前瞻谋划,强化系统思维,讲究科学方法,善抓机遇谋划大项目好项目,扎实有效做好项目前期,系统推进注重协调配套,完善机制做到高效运行,优化服务发挥开发区主阵地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打通痛点堵点,强化对接拉动内需增长,惠民利民造福当地百姓,推动重点工程与地方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相衔接,发挥项目综合效益,努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培育转型发展新动能。要把好政策关,质量关,安全关,环保关和廉洁关,严格落实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建立完善质量标准体系,压实安全责任,守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环保标准,及时发现堵塞监管漏洞,打造阳光工程、廉洁工程。

   王震在发言中表示,今年以来,我市共实施省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104项,年度计划投资442.3亿元,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186.5亿元,带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5%,排名全省第2。一是在项目推进上跑出“加速度”,市县两级均成立了项目推进中心,大力实施清单化管理、常态化调度、差异化考核、观摩点评、领导包联、“24小时直通车”等机制,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二是在项目谋划储备上下好“先手棋”,坚持规划先行,按照系统、集成、整合的理念,组建工作专班,系统谋划了一批重大项目和战略部署。三是在招商引资上打好“主动仗”,紧盯行业领军企业,运用产业链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平台招商、基金招商、飞地招商、大赛招商等“七种模式”,精准对接,锻造长板,做大产业集群。四是在开发区改革创新上打好“组合拳”,聚焦“六新”突破,明确各开发区主导产业和发展定位,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五是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打造“升级版”,按照“三无”“三可”要求,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细化为130项重点任务,在开发区全面推行“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和蓝佛安省长讲话要求,牢固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鲜明导向,加强统筹,压茬推进,规范管理,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为转型发展蹚新路提供有力支撑。(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