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9驻点指导组向我市反馈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 2021-06-29 09:19:1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8日下午,晋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反馈会召开。市委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震作表态发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9驻点指导组组长赵春雷主持会议并代表指导组向我市反馈指导意见。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姚逊参加会议,省第9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李广禄、张科参加会议。市领导那志茂、辛艾艾、陈望远、田志军参加会议。

赵春雷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晋城市委、晋城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省指导组驻点指导下,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来抓,紧扣四项任务,高质量完成三个环节各项“规定动作”,全市政法干警政治自觉不断增强,纪律作风明显好转,政治生态持续优化,英模精神大力弘扬,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教育整顿达到了预期目的。

赵春雷要求,要在认真履职上再发力,聚焦难点问题,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在线索核查上再发力,增强办案力量,加快办结进度,保证办案质量;要在顽疾整治上再发力,坚持“查、改、治、建”一体推进,找准问题根源,分类施策、靶向治疗;要在队伍建设上再发力,加强学习培训,推动交流轮岗,提升政法队伍干部素质;要在正面宣传上再发力,挖掘提炼亮点、成效和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要在为民办事上再发力,从办事程序、具体操作、实际效果上,推动更多便民利民惠民举措落地落实,用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王震表示,指导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精准深刻,提出的整改意见明确具体、符合实际。市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逐项落实。下一步,市委将提高站位抓整改,始终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将压实责任抓整改,市委对全市整改落实工作负总责,各县(市、区)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立行立改、不等不拖,建立常态化跟踪问效机制,全过程监督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改“不悬空”“全见底”。将动真碰硬抓整改,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保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劲头,对剩余存量问题、尚未彻底整治的问题和需要较长时间整治的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用制度机制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将统筹兼顾抓整改,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回头看”,持续深化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把整改落实与建党百年安保维稳、推进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工作,坚决守好拱卫首都安全“护城河”的晋城防线,以绝对安全、万无一失的安保维稳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撰稿:裴囡囡、范天锡、陈栋)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