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29 06:56: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8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总结通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评价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对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持续整改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长王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常态化教育整顿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重整行装,砥砺前行,进一步强化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升政法工作质效,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全方位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9驻点指导组组长赵春雷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姚逊通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9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李广禄、张科参加会议。市领导孙世新、那志茂、辛艾艾、陈望远、田志军参加会议。

赵春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和整改要求。他指出,晋城市委、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总体评估优秀,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晋城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用好了“六个紧密”的法宝,政法队伍进一步纯洁、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成为能够更好胜任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晋城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职责使命的政法铁军。

赵春雷指出,政法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提高政法队伍执法司法公信力永远在路上。我们要重温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始终确保政法队伍良性发展、政法工作有序推动,确保各类案件线索清零、从严从宽政策兑现到位、违纪违法人员查处到位,更好地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提升政法队伍素质能力,展示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之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发扬连续作战的坚韧作风,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战斗力,坚守岗位保安全、万无一失维稳定;要结合教育整顿扫尾收官,全面开展好“回头看”工作,用实际成效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王震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各级政法单位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动真碰硬,实现了党性修养的新提升、达到了队伍净化的新境界、取得了标本兼治的新成效、展示了为民服务的新面貌,教育整顿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同时,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一刻也不能放松,政法机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仍需持续发力。各级政法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树立常态化抓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切实巩固教育整顿成效。

王震要求,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化整改,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整体战、攻坚战;防止问题反弹,努力做好“后半篇文章”,把新出现的问题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组织好“回头看”,紧盯尚在处理的问题、紧盯不严不实之处,对教育整顿进行再检视、再监督;巩固拓展成果,把经过实践检验的好招、实招提炼出来,转化为科学思路和有效举措,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以制度优势巩固拓展教育整顿的最终成效。要认真落实《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把加强过硬队伍建设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永恒的主题,以“五个过硬”为目标、以“四化”建设为方向、以“四个铁一般”为要求,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晋城政法铁军。把思想政治建设贯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常态化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夯实政法干警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能力素质建设贯穿始终,加大优秀、专业、高素质人才选拔力度,紧扣实战要求推动健全教、学、练、战一体化培训机制,全面提升政法干警能力水平;把纪律作风建设贯穿始终,坚决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以群众为中心的服务意识,纵深推进政法系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建设,建立政法干警廉政教育、督查督导机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拉起廉洁自律的警戒线、绷紧党纪国法的高压线,锻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实现政法系统持久的风清气正。

王震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至关重要。我们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强化统筹协调,树牢底线思维,扎实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进晋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注重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党史教育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谋划实施一批符合政法实际、具有政法特色、彰显政法为民新形象的实事项目。要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深化对新形势下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推动形成更多制度成果、理论成果。要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维护安全稳定大局有机结合,把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硬任务和首要政治责任,全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坚决筑牢拱卫首都安全“护城河”的“晋城防线”,以维护安全稳定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姚逊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扎实推动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以抓铁有痕的力度和决心,确保问题全面整改,顽疾清仓见底,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为晋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政法保障。

各县(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晋城监狱和沁水监狱负责同志,市教育整顿办各专项组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记者:李广瀚 范天锡 陈栋)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