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异地联合执法问题通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24 17:17:3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异地联合执法问题通报会召开

6月24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异地联合执法问题通报会召开。重庆煤监局正处级监察专员唐敏通报执法检查情况,省煤监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永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作表态发言并就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永昌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增强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自觉。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认真研判分析,精准管控风险,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强化问题整改,提升监管执法效能,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张利锋强调,此次异地联合执法检查是对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方位把脉会诊,各级监管部门、各煤矿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针对执法检查组反馈的各类问题,压实责任,立行立改,扎实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要严格执行“一停四不停”,用好“五人小组”“监管专员”,强化驻矿盯守,严格复产验收。要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坚决杜绝盲目乐观情绪,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着力解决查不出隐患的问题,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三真”管理,加强应急值守,稳步推进智能化矿井建设,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为建党百年大庆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