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6-21 10:54:4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王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方案》《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传达全省组织工作暨换届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关于认真做好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听取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有关事项汇报;研究我市“两优一先”拟表彰对象名单。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守好粮食安全底线,牢牢把握全年粮食产量目标任务,紧盯农时农事,全力抓好“三夏”工作;要结合国土空间规划和三线划定,做好村庄规划全覆盖;要抓好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和丹沁两河流域农村污水治理工程两大牵引性项目,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全力加快项目推进;要聚焦蔬菜、中药材、生猪、家禽、肉羊、蜂业六大农业产业,集中精力打造特色农业品牌;要用好农业产业资金,确保投资项目与农民增收挂钩,持续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意义,对照《实施方案》任务安排,一项一项细化举措、压实责任、抓好落实。要巩固脱贫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止致贫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体系。要加强政策衔接,抓紧健全完善财政资金、金融服务、人才保障、土地等方面扶持政策;新政策出台之前,现有帮扶政策一律不变、严格执行,稳步推动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要用足用好政策,牢牢扭住农民增收这个关键,找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着力点,加快培育乡村特色产业,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会议要求,要结合晋城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我市的组织工作要点,切实把省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我市工作实践中。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市委常委班子带头,持续抓好专题学习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统筹组织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活动,突出细节、注重实效,在全市营造爱党颂党、全心全意跟党走的浓厚氛围。要持续用力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狠抓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建强战斗堡垒。要树牢两种用人导向,把具有开拓精神、敢于担当作为的“狮子型”干部、“老黄牛型”干部选出来,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要用新理念做好人才工作,坚持引才、育才双轮驱动,以超常规举措推动我市人才工作实现新的更大突破。要进一步优化考核指标体系,实施个性化、科学性、精准性考核,切实把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凸显出来。

会议指出,村(社区)是抓落实的最后一环也是关键一环。村(社区)“两委”换届,直接关系到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成效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始终。要严把村(社区)“两委”换届人选“入口关”,在人选考察上慎之又慎,把干事导向树牢树好。要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教育引导,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真正从根上抓起,选出过硬队伍,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基层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宣传好“两优一先”事迹,用身边的、平凡的事迹教育身边的人,进一步激发担当的精神、树牢干事的导向、凝聚落实的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