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杨天举:新时代的党员 做新时代的“拓荒牛”

发布时间: 2021-06-17 09:29:27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百年逐梦启新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榜样力量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网信晋城"推出【我的入党故事】专栏,撷取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入党故事,展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让党性光辉永远照亮前方,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强大舆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杨天举:新时代的党员 做新时代的“拓荒牛”

杨天举是一位扎根基层多年、躬身奋斗不止的“拓荒牛”:初始学历仅为初中毕业,但学习劲头高昂,在51岁时取得成人高校本科文凭,出版了新闻作品集《长河放歌》;专业技能不强,但从乡镇最底层的农经员干起,潜心钻研本职业务,工作31年后获得高级农经师职称,并出版了经济专著《经济社会基层观察》;满腔激情笔耕不辍,连续两届担任县、市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多篇社情民意信息得到全国政协和上级领导首肯。

杨天举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对“三农”工作情有独钟。多年来,他积极参加省、市、县农经部门组织的农经统计、农村土地确权等业务培训近百次。他自始至终参与乡镇(社区)具体包村工作,农村工作经验越来越丰富,农经工作能力越来越得到提高。

1996年至1998年,杨天举在长治市农业学校脱产学习期间,创办了一份《农经报》,将基层动态与学校知识有机结合,受到校领导的普遍好评。1997年12月,时任长治市农业学校副校长的裴鸣飞,主动作为杨天举的介绍人之一,介绍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入党后,杨天举变得更加勤奋。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杨天举积极参与科技团队的项目研究。2013年参与了省农村技术承包项目“蜜蜂标准化养殖技术”研究;2014年参与了“旱园核桃早期丰产栽培技术”研究,负责为项目进行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评估;2015年,杨天举参与的“旱园核桃早期丰产栽培技术”,荣获省农村技术承包奖三等奖;2019年,杨天举参与研制的“新型水尾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为企业创新发展增添了新技术。

在火热的农村中,有许多可歌可泣的新人、新事、新风尚,促使杨天举在业余时间拿起笔,极力讴歌基层一线的真、善、美。20年来,杨天举先后发表稿件2000余篇。他所写的新闻作品,大都是接地气、有温度的农村题材,连续多年被泽州县委宣传部评为“优秀通讯员”,被山西农民报评为“特约通讯员”,2007年至2012年,连续六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工作者”。

2010年,杨天举的第一部新闻作品集《长河放歌》正式出版。人民日报社原评论部主任韩钟昆先生评论说:“他在最基层工作,得到的是第一手材料。好像节日蒸馍,都是第一笼蒸的。又像在市场买菜,都是带露水的。人常说,文章穷而后工。天举不能算穷,都是新上市的鲜货,可谓鲜而后工”。

2011年4月,杨天举被推选为泽州县五届政协委员,同年8月,又被推选为晋城市六届政协委员。从此,杨天举的工作生涯中又多了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

2014年,正值我省煤炭行业经营最为困难时期,杨天举深入煤企,撰写的《困境中的山西煤企亟需国家财政扶持 希望利用转移支付专项资金进行扶持》被全国政协单篇采用,把来自煤炭大省基层一线的呼声和建议,呈送到了国家最高决策层案头。

多年来,杨天举还采写了多篇社情民意信息,被省、市、县政协采用,得到了有关领导的批示,推动了相关问题的解决。

杨天举多了一个称号——“金牌委员”。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