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平稳

发布时间: 2021-06-15 10:18:5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针对端午假期人员出行出游集中、生产经营建设活动频繁和极端天气多发等严峻复杂形势,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狠抓安全防范各项责任措施落实,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节日期间,我市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未发生森林火情。
    为切实做好端午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市委书记、市长王震在节前多次会议上,反复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各项安全工作部署,站在全面提升执政能力的高度,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和落实力,按照“十抓安全”的要求,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坚决落实各项制度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筑牢全市安全发展基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节日安全防范工作。其他常委们兵分多路明查暗访,各位副市长分别带队对分管领域重点督查。市安委办成立了8个综合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重点生产经营企业近期有关安全生产重要会议要求及重点工作部署推进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集中检查督查工作进展情况、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查处情况等进行了集中督查,提出了集中通报一批、行政处罚一批、停产停业一批、公开曝光一批、联合惩戒一批违法违规生产企业的督查措施。森林防灭火方面,布置了1架大型直升机和4个无人机组,开展每日巡航。
    节日期间,各县(市、区)和应急管理、规划和自然资源、公安、工信、住建、能源、交通运输、文化旅游、消防、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部门在强化应急值守的同时,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方式,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确保了端午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平稳。(供稿: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