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进一步强化执行力落实力 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12 07:36:3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1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专题电视电话会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蓝佛安讲话精神,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市长王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好全省安全生产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站在全面提升执政能力的高度,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和落实力,按照“十抓安全”的要求,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坚决落实各项制度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筑牢全市安全发展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主持会议并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陈望远、田志军、梁丽萍、武健鹏等参加会议。

王震在讲话中强调,晋城的经济是典型的安全型经济。在经济发展中,安全是“1”,其他是“0”,安全是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底线,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抓好各领域安全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和我市发生的几起事故教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提高站位抓安全,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对我们执政能力的检验,以思想认识到位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位,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要问题导向抓安全,坚持把风险隐患排查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对本地区、本行业、本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地毯式的大排查、大起底,排查结论主要领导签字,确保隐患问题底清数明,应对措施有力有效。要突出重点抓安全,聚焦煤矿、危化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森林防火、防汛等重点领域,全链条开展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避免同样的风险再次出现。要强化责任抓安全,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推动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特别是各类企业要真正警醒起来,用心抓好安全生产,按制度、按要求、按规矩生产,遇到问题有预案、有措施。要严格整改抓安全,持续引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和隐患,切实做到措施到位、整改彻底。要强化监管抓安全,加强监管力量,消除监管盲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大突击检查力度,增强安全监管和检查督查的实效性。要夯实基础抓安全,结合“三零”单位创建,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夯实安全稳定基石。要加大投入抓安全,算清“防”和“救”的大账,加大安全投入,补齐安全欠账。要强化应急值守处置抓安全,持续加强应急准备、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健全处置机制,形成系统、整体、协调的应急管理合力。特别是端午节期间,要坚决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要从严问责抓安全,坚持法治思维,出现问题按照法律法规和“九个一律”等要求严肃处理,倒逼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切实履行责任,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王震还对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执行力、落实力,认真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切实补齐短板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标准、保证工作质量,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